2024/03/05 11:32 [競賽]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112學年度現代短歌創作比賽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112學年度現代短歌創作比賽

 

一、宗旨:

藉由舉辦短歌創作比賽,鼓勵輔仁學子提升日文活用及培養創作風氣。透過短歌形式,展現創作者之創意及生活態度。

 

二、主辦單位: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輔仁日文百人一首同好會

指導單位: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三、參賽對象:

112學年度 輔仁大學 在學學生(日間部在學生、進修部在學生、研究所研究生、外籍交換生),國籍不限。

 

四、徵件期間:

2024年3月6日(三)0:00 ~ 4月7日(日)23:59 為止(以電子郵件註記日期為準)

 

五、參賽方式:

依照附件提供之參賽報名表檔案,或是至輔仁大學日文系系所網站「最新消息」下載參賽報名表,填妥表格內容後按照以下格式,於時限前將檔案寄件至輔仁日文百人一首同好會之信箱。

信箱地址:「fjujpkaruta@gmail.com」(均為半形小寫英文)

信件標題:「112學年度現代短歌創作比賽投稿-系級-姓名」

範例:112學年度現代短歌創作比賽投稿-日文一甲-マイク・ミラー

 

六、評審方式:

經主辦方初步審查參賽資格後,將由兩位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教授及一位校外評審進行評選。

 

七、投稿格式:

  1. 依照參賽報名表之格式,以日文創作短歌並以平假名標註漢字讀音。內文使用字型顏色「黑色」、字體「新細明體」或「明朝體(MS Mincho)」、字型大小「12級字」。
  2. 投稿時繳交word檔,檔名為「112學年度現代短歌創作比賽投稿-系級-姓名」。
  3. 創作主題不拘。
  4. 創作形式為短歌,即「五・七・五・七・七」之五句歌體。惟增字(字余り)與減字(字足らず)不在此限。
  5. 為求比賽公平公正原則,參賽作品將以匿名方式進行評選,寄件前請確認作品內文無註記姓名或筆名等個人資訊。

 

八、結果公佈與獎項獎項(作品未達水準則該獎項從缺。):

1. 獎項內容

首獎:一名 超商商品卡500元

 評審推薦獎:一名  超商商品卡300元

佳作:三名  超商商品卡200元

 

2. 結果公布

比賽結果預計於五月底公布於輔仁大學日文系系所網站「最新消息」與輔仁日文百人一首同好會官方IG,並擇日頒發獎狀及獎品。

本次比賽之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將公開發表在輔仁大學日文系系所網站與輔仁日文百人一首同好會官方IG。

 

九、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賽者可投稿至多兩首作品,惟獲獎以一首為限。
  2. 次投稿作品須為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參賽或投稿之自創作品。
  3. 嚴禁抄襲、改寫他人作品或代筆。結果公佈後如經查證發現違規事宜,主辦單位得追回獎金及獎狀,並依相關法律追究。
  4. 所有投稿作品,主辦單位擁有公開發表權與自由利用權。日後其他利用均不另行告知。
  5.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十、聯絡窗口: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絡輔仁日文百人一首同好會。

電子信箱:fjujpkaruta@gmail.com(請在信件標題中註明詢問事項)

Instagram:@fjujp_karuta (請直接私訊詢問事項)